2008/02/13

2007 Projections Comparison - Hitters (1)

一個多月沒發新文章,主要是因為上班後沒什麼時間,決定先把接下來要做的事起個頭,不然就更不可能花精神寫完這篇了。 XD

在BP的2007 Hitter Projection Roundup這篇文章中比較了八個不同來源的預測,他們比較的標準是OPS的差距。就評斷打者綜合能力而言,OPS是很不錯的評量標準(有點意外BP沒有使用EqA XD),不過若是以Fantasy Baseball的角度來看,OPS並無法提供我們足夠的資訊。

在標準5*5 FB中,打者計分的項目包括R,HR,RBI,SB以及AVG,其中AVG和HR絕大多數是打者自身的能力,R和RBI需要考慮一些棒次與隊友的影響,SB有教練戰術頻率的考慮,球員的打席數則是必須考慮到球隊陣容。

我認為各家預測可能有不同的強項,比方Marcel使用打者過去幾年的打席和幾條簡單的經驗法則來預測未來的打席數,而不管該球隊是否有位置給這些球員;相較之下,Rototimes的預測是人工產生的,就有考慮到球隊陣容的問題,應該是比較可信的。

我找了四個免費的2007年預測─ Marcel, ZiPS, Chone和Rototimes來做細部的比較,選用的資料是2007實際打數前300名的打者(最少的是Tony Graffanino,231AB),除了AB的預測保留不變外,R,HR,RBI,SB以及H都校正到600AB來做比較。來觀察這幾家預測在不同領域的預測表現。

(P.S: Rototimes今年的預測拖到現在都還沒公開,明明Draft Kit都出來了說 =.=)

1 則留言:

  1. Rototimes Projections的頁面更新成2008的了
    不過改成要買Draft Kit才看得到 =.=

    回覆刪除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