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Goal Line Blitz

最近在玩這個美式足球的MMORPG(多人線上角色扮演遊戲)。

玩家在這個遊戲中主要是扮演美式足球球員,也可以靠著買下球隊成為Boss/GM/Manager。

Player profile界面看起來頗有Yahoo! Sport的風格

球員靠著訓練和比賽升級來提升屬性及技能,訓練項目和比賽策略都可以在個人頁面調整。

大約兩天一戰,由電腦模擬比賽進行,成績會紀錄下來。

球員會收到球隊給的offer,接受後就有收入可以拿來做訓練或是買裝備。

可以在球隊頁面中檢視賽程及先發陣容,球員名單、Depth Chart和球場介紹也不缺。

點擊比賽結果可以觀看gamelog,而其中最棒的就是底下這個replay動畫: 可以看到球員真實在場上移動的狀況。

創造新球員和購買球隊都需要Flex Points,一個帳戶可以創造多個球員,不同的位置所需的FP也不同,較重要的位置需求的FP也較高。FP還可以拿來製作個人專屬裝備和升級。

新帳戶一開始會有400點FP,有兩種方法可以增加FP,一個是花錢買,另一個是推薦新人加入。

想體驗這個遊戲的人可以點以下連結創立一個新帳戶,讓我賺點FP :p http://goallineblitz.com/game/signup.pl?ref=8513805


在幾年前我曾受到劇空間ぱわふるリーグInside The Park Baseball的啟發而想做一個on-line的棒球球員RPG,後來雖然有由劇ぱわ修改的俺のペナント出現,但是覺得從守備位置可以亂換,沒有賽程表而是靠玩家手動進行比賽,任何人都可以調陣容,比賽沒有經驗值,一年只有一次的訓練選擇,錢不是用來買裝備而是買技能,缺乏完整的成績紀錄,到沒有個人管理頁面等等,有諸多地方可以改進。

劇ぱわ: 線上棒球策略遊戲,創造自己的球隊和其他玩家比賽 ITP: 扮演單一球員的單機版棒球RPG

不過憑我一個人在課餘時間當然是做不出來 XD,小貼紙算是其中一個衍生作品吧。(話說本站用的小貼紙已經更新囉,現在是根據每日造訪次數成長,不會退休,每天固定進行27場比賽的版本)

老實說我對美式足球是一竅不通,唯一的接觸是アイシールド21。 不過Goal Line Blitz幾乎就是我想像中的Web-Game美式足球版,所以讓我很有興趣,希望日後也能出現棒球版本的MMORPG。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