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2

冠軍聯盟Autopick心得

因為冠軍聯盟老是沒有適合的選秀時段,今年就排了一個Autopick選秀(選秀結果)。

雖然是冠軍聯盟,不過選秀結果還挺歡樂的,第三順位Jacoby Ellsbury,第四順位Jose Reyes(這隊的第二輪是David Wright),然後七八九順位是Pujols, Tulowitzki和Bautista,第二輪還有第23順位的Justin Upton。我在第十二順位撿不到這些便宜,不過也選到了在前七順位就該消失的Votto。

其實第一眼看到二三游是Jose Altuve + Mark Reynolds + Alexis Ramirez時覺得有點糟糕,跟ADP一對照之後倒是覺得還好,全隊選得比ADP早比較多的有差不多早一輪的Josh Johnson和Freddie Freeman,第15輪的捕手口袋人選Ramos,第18輪的二壘最終防線Altuve,還有兩名SP Lilly及Vazquez。SP的問題稍後再提,Reynolds比他的ADP還晚了一輪多,古巴飛彈更是第16輪撿到的大便宜。

Yahoo的Autopick演算法會先填滿所有先發守位再開始選Bench,這點前幾年就知道了,這也就是為什麼Altuve明明被我擺在名單的208名,結果卻比142名的Hunter還早選走的原因─為了填滿我最後一個先發空缺。所以C和2B選得比ADP早也就認了。

但這次還發現另一個現象,Yahoo在Autopick似乎會自己分配SP/RP的數量,問題出在第14輪,此時我的投手群已有SP和RP各三人,換言之名單上的2名SP和2名RP都已被填滿,4個P的位置還剩下2個空位,但此時Yahoo跳過了我名單上的Betancourt(109), Jansen(113), Farnsworth(123), Francisco(124), League(129)等RP,而是選了排在第130的SP Ted Lilly來填第三個P,其中有幾個甚至還等到我下兩輪選了Ramos及Ramirez後才被別隊選走,這已經不是用名單空缺能解釋的,因為RP和SP一樣能填上P3的位置。

第17輪同樣的情形再度發生,Yahoo跳過了排在前頭的Johnson和Thornton,選了Vazquez填上最後一個P。

只能猜測是Yahoo為了避免球隊補不滿局數,硬是限制了先發名單上要有5個SP吧,可惜的是這樣就沒辦法選出我喜歡的6RP陣型了。

而這次學到的經驗是,排Autopick Pre-Ranking時,中後段的SP可以再往後放一點,讓Yahoo湊5 SP時再去後面抓,這樣14輪一帶可以抓到比較好的中後段野手(SP比較好補)。

話說有一隊選了一堆empty是怎麼辦到的........

1 則留言:

  1. 但看了其他隊的選秀結果又發現有人可以在18輪前選4個RP, 甚至有5個的.......@.@

    回覆刪除

Powered By Blogger